欢迎访问周口市残疾人联合会--宣传工作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宣传工作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文化体育 > 宣传工作

周口市残联举办第四届残疾人艺术汇演

来源:周口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1712

    作为周口市残联庆祝第27次“全国助残日”期间的重要活动,5月23日上午,市残联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六楼会议室举办了周口市第四届残疾人艺术汇演。本次汇演共征集了舞蹈、器乐、戏曲、声乐等4个类别的28个节目,来自各县(市、区)的20余名残疾人进行了现场表演。市残联副理事长郭良卿、市群众艺术馆长王成东、副馆长刘振宇观看了演出。

    此次文艺汇演表现形式丰富、内容感人、主题积极向上。肢体残疾人李明叙的大鼓书《残枝开花别样红》反映了我市残疾人在党和政府以及各界的关心帮助下生活日益改善,越来越好;由盲人朱宝演奏的曲胡独奏《庆丰收》、盲人刘海琴演唱的戏曲《花木兰羞答答施礼拜上》、听力残疾人舞蹈《闹春》等节目反映出残疾人朋友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听力残疾人手语舞蹈《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们应该骄傲》反映了残疾人自强不息,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通过文艺汇演这种方式,不但发现了一批优秀的残疾人艺术人才,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能的舞台,让残疾人也能平等地参与生活,充分展示了残疾人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将对推动我市残疾人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