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市残疾人联合会--康复政策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康复政策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康复服务 > 康复政策

周口市举办“结伴同行脱贫路”——扶贫助行活动

来源:周口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1994

图为残疾人带上新假肢

 

图为残疾人带上新假肢



6月6日,骄阳似火。在市残联六楼会议室里,于银花等9位肢体残疾人穿戴上新的假肢,又能“站起来,走起来”了。据悉,此次“结伴同行脱贫路”——扶贫助行活动的举行,代表着假肢装配正在顺利进行中,第二批还会选择9名下肢残疾患者,为他们装配假肢,让更多的贫困残障患者享受到党和政府关爱的阳光。

据悉,“结伴同行脱贫路”——扶贫助行活动由市红十字会、市卫计委、市残联联合发起。今年34岁的于银花,是一名家庭困难的小腿截肢患者,她说,“我是川汇区残联通知进行假肢筛查,并在今天穿戴上了新的假肢,我很高兴。穿戴上新的假肢,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梦想。”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市残联高度关注并积极帮助肢体残疾人解决出行难题。每年,市残联都会拿出一定的项目经费用于残疾人假肢的装配,但是由于我市残疾人口众多、无法满足所有缺肢患者的需求。今年,市残联着重加强与有关单位和部门的密切配合,旨在通过各部门的通力协作,进一步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关注残疾人假肢装配,使更多的贫困残疾人能够装得起假肢,走出家门,尽快的脱贫,更好地参与到社会生活中来,与健全人共享美好生活。